韩国在男性护肤品领域居世界首位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2-08-24 来源:全讯 【字号: 】 浏览

  美国时尚品牌蔻驰(Coach)最近召开全公司大规模市场开发会议,将市场开发对象男性群体划分为两类。一类是普通的工薪阶层,而另一类是手提橙色皮包、身穿紧身衬衫、光脚穿皮鞋的“时尚先锋男性”。将男性单独作为一个市场开发群体是因为对时尚敏感的男性正在大幅增加。今年蔻驰男性事业部的销售额同比增加1倍以上,达到2亿美元。

  虽然注重自我形象的男性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最近这种趋势开始为时尚和化妆品企业创造出新的市场。“男性时尚市场”迅速扩大。

  韩国的情况也是如此。过去以部分时尚业从业者和营销人员为中心成长的市场,最近瞄准了一般男性大众,规模逐渐扩大。不仅出现了男性专用化妆品店,在百货商店还陆续出现了男性时尚品专卖柜台。

  韩国在男性护肤品领域居世界首

  今年7月,谷歌韩国男性化妆品品牌朗仕联手举行了“男性装扮课堂”,作为对员工提供的福利。发布公告不到30分钟,报名人数就超过了限定名额。因此谷歌韩国决定在短期内再举行一次。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男性关心穿着打扮。”

  韩国男性护肤品市场居世界首。国际市场信息机构欧睿信息咨询公司表示,2010年韩国男性用于护肤品(爽肤水、乳液等)的花销高达2.8460亿欧元,占全球市场的18%。

  业内人士表示,包括化妆、美发、保健产品等在内的韩国男性化妆品消费,从2006年的4700亿韩元增至去年的8000亿韩元,今年有望突破1万亿韩元。

  另外,还出现了专为男性美容服务的好去处。韩国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在弘益大学附近开设了男性皮肤、头皮管理兼化妆品店“MAN STUDIO”。周末客流量约达1000人。去年3月开业后,销售额同比增加20%以上。Riverside酒店今年8月末开设了男性专用SPA,顾客可接受酒店韩医的健康检查,同时进行美容和按摩。

  ◆中年男性主导市场

  过去男性流行时尚主要由二、三十岁的青年主导,但最近四、五十岁的中年阶层却成为左右品牌知名度的主力军。瞄准四、五十岁人群的日本熟男杂志《Leon》在韩国广受欢迎,甚至还出现了“新Leon族”的新词,用来称赞精心管理自己、看起来年轻的50多岁男性

  得益于男性消费暴涨,韩国男性时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女性市场。2005年,男装和女装市场规模分别为4.5万亿韩元和6万亿韩元,但到去年男性时尚市场规模达到7.27万亿韩元,超过了女性时尚市场规模(7.1万亿韩元)。

  高级西装和名表成为男女时尚市场规模发生逆转的主力。瑞士男表品牌万国(IWC)在韩国的销售额从2006年的10亿韩元增至去年的500亿韩元,在5年内增至50倍。意大利皮包品牌彼耐德(Pineider)去年进军韩国后,销售额一路攀升,意大利总部生产组长还曾来到韩国调查“为什么卖得这么好”。意大利高级布料、服装公司LUIGI COLOMBO最近进驻新罗酒店商场,瞄准韩国高级消费层顾客。虽然一条围巾的价格在1000万韩元以上,但还是广受男性的喜爱。

  有分析称,韩国四、五十岁中年男性注重形象,是因为试图强调“活力依旧”的心理作用。乐天百货商店男性MD组首席商品企划金先生表示:“四、五十岁婴儿潮一代历经学生时期‘拥挤的教室’和多次经济不景气等,一直生活在竞争当中。而如今随着迈入退休年龄,在形象管理上再次展开竞争。业界针对中年人群的市场开发非常活跃。”
  (来源:朝鲜日报 作者:崔宝允)

文章Tag: 韩国  国在  在男  男性  性护  护肤  肤品  品领  领域  域居  居世  世界  界首  首位    
  •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 取消生育间隔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