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突患白血病 80后父亲卖肾救子感动网友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08-10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妈妈出门拿粥,王梓瑞着急地哭了起来。


四岁的王梓瑞喜欢听妈妈教他唱《一闪一闪亮晶晶》。


王东海在回复网友的短信,神情疲惫。


一位西安的网友发来短信。

华声在线8月7日讯(见习记者 李毅 记者 蒋小康)如果有更多钱,他愿意把自己的骨髓换给儿子;如果实在没办法,他说他愿意卖肾换钱来救孩子……

近日一篇题为“以命救命,4岁血癌宝宝,80后爸爸卖肾救你!”的帖子在猫扑、华声论坛等网络社区备受关注,4岁的王梓瑞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贫弱家庭负担不了巨额治疗费用,27岁的父亲王东海发帖向网友求助。

【变故】

孩子重病击碎家庭梦想

“办法都想过了。”通过帖子中的联系方式,记者在湘雅附二医院,找到了王梓瑞的病房。见到记者时,王东海刚从雨花区政府办理救助金手续回来,“上午才做了化疗,实在没钱换骨髓。”

王东海27岁,湖南耒阳人,身材削瘦,声音有些嘶哑,他说这两天跑了很多地方,“着急,要不是网友的捐助,早就没钱了。”

病房里,4岁的小梓瑞在妈妈妈妈怀里翻看学前班的音乐教材,“平时就很安静,有点粘我。”王娟说,她跟王东海是初中同学,4年前生下小梓瑞,夫妻二人平时在外打工,虽不富裕,可日子也因为有了孩子心中有了盼头。夫妻二人今年准备来长沙当服务员,两人的薪水加起来3000多元,“为了孩子以后不呆在农村”,两人做了很长远的计划,争取能够落户,在雨花区给王梓瑞找学校上学……

“宝宝现在这样不知道怎么办了。”一周前因为发烧做血检,一纸化验结果将小梓瑞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王东海在帖子里说,“仅仅用了一秒钟的时间,将八年相濡以沫筑起的幸福打垮”。

【求助】

“如果有更多钱,把自己的骨髓换给儿子”

家中仅有的1.5万元积蓄差点不够交第一次的预交费,王东海说,“不知道我们家宝宝会不会像别的小孩一样,因为没钱医治而回家……回家自生自灭”,走投无路的他想到了向爱心网友求助,为了不让网友怀疑真实性,他把所有的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以及当地政府出具的贫困证明都公布在了帖子中,希望得到帮助。“如果实在没办法,我就去卖肾。”

王东海的坦诚也得到网友积极响应,帖子在猫扑论坛的点击量迅速蹿升至50万,转载和回复源源不断,王东海公布的账号里陆续收到许多爱心钱款,“现在一共有7万多,明天去医院交钱,可以做下一个疗程的化疗了。”看着长长的汇款单,王东海说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帮助,“真的很幸运。”

“如果有更多钱,准备给他做骨髓移植,”王东海准备联系北京和上海的医院,如果配型成功,希望把自己的骨髓换给王梓瑞,“什么都行,只要他以后一直都健康。”

王东海不停掏出手机回复网友的短信,“全国各地的网友都有,有一个好心网友说他也有一个四岁的宝宝,梓瑞无聊的时候可以用微信跟‘小伙伴’聊天。”

“你看这一条,还有这一条……”王东海给记者展示短信,眼睛红了。

【希望】

网络正能量让命运改变有了可能

王梓瑞在湘雅二医院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小梓瑞虽然已经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但是明确的康复方案还需要做后续的化疗诊断才能得出。

由于没有办理医保,之后的费用越来越难以承受,王东海已经申请了大病救助金、“小天使基金”等,网友的捐款还在陆续汇集,他在网友建的QQ群“祝王梓瑞早日康复”里说,“感谢大家了,孩子会好起来的。”

坐在病床边,王东海脱掉鞋子,脚后跟磨起两道血痕,他摸了摸,“我还是相信社会的正能量,一定会救我的孩子。”明天他还想跑几个地方,办理申请爱心基金的手续。一旁,小梓瑞安静地看着爸爸,他不知道命运接下来会给他带来什么。

爱心通道: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愿意帮助4岁的小梓瑞,挽救这个被病魔击打的支离破碎的家庭,让他27岁的父亲王东海不至于去卖肾,可以拨打我们的爱心热线:0731-84326425,或直接与王东海联系,电话15874175299。

捐款账号:6217002920107775703

户名 :王梓瑞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长沙市圭塘分行

(责任编辑:吕阳)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