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虐童:请关爱我们的未来(组图)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1-03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古语有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说明,我们有着提倡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很显然,最近几日新闻上报道的消息,让大众清晰的认识到,这样的优良传统已经渐渐被人们淡忘。各地频频见诸报端媒体和微博的虐童事件,一次次的刺痛着大众敏感的神经:改革开放三十年,民众的传统价值观真的已经沦丧到了如此地步?

    我们常说孩子是刚刚从天上降临下来的小天使,因为他们纯洁无暇的眼神,能够让我们这些承认窥见自己内心的丑恶,能够让一个凶残的暴徒放下手中的屠刀。然而,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却遭到幼教老师的伤害,虐童毒手频频扬起,舆论讨伐之声不断。

    很多网友在针对此事的留言中纷纷感慨:“自己小时候的成长环境真的可以用黄金岁月来形容,就算物质贫乏,就算调皮捣蛋,父母也只是象征性的责罚,更别提老师的体罚和虐待,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哪像现在的老师,简直就是心理变态。”

    其实这样的观点并非占少数,比如最近火爆各大视频网站的统一饮养四季系列微电影,就对往日时光作了一次深刻的回放,其中的亲情篇里,影片通过梁静茹的真实成长经历,完美再现了80后一代人的独家童年记忆:二八自行车的后座、父亲为女儿梳辫子、去大礼堂看演出等等经典镜头,满溢的都是来自父辈母辈的浓浓关爱。这样的故事,在催泪之余,更像是带着80后一代年轻人集体缅怀那个虽然陈旧却又充满温情的流金岁月,很多人更是被统一温润心田的主题深深触动,以至于其在淘宝的主页上都留满了网友对往日时光的怀恋和不舍。

    或许正如一位媒体人所评论的那样:“我们与其分析这样成功的商业微电影理念,倒不如该承认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如今频频发生的虐童时间,不就是在提醒着我们,高速变革发展下的社会价值观,已经越走越远,压力之下,焦躁的人们,早已变得面目全非,对儿童的虐待,只是早晚的问题。”

    只是希望这样悲观的言论,不要再一次次变成现实,就让我们共同呼吁:

    停止虐童,共同关注我们的未来!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