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富家女倾心穷小伙气坏父母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2-26 来源:四川在线 【字号: 】 浏览

  我和我男朋友现已经交往了三年了,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后来才知道他是隔壁镇的,离我家只有10分钟的车程,很快我们就陷入了热恋中。

  我的男朋友见过我家人三次,第一次在海边喝酒,他酒量很好,摇骰子很少输,那次他把我哥和姐夫灌倒,回来之后我听信家里人的话跟他分手。分手之后他還经常关心我,有天我胃痛得很痛苦,他就放下工作到我工作的地点抱着我去医院,就这样我的心慢慢瓦解,从那刻起我知道我真的是很爱很爱他。

  后来我爸妈知道我们并没分手,就要求再见见他,他很高很瘦很黑,远远看去像只黑色的竹竿,为此我的家人又劝我要和他分手,我挣扎了一下,又听家人的话和他又分了。他还总是当没事的人一样,对我同样的关心,而我又再一次不自觉的向他靠近。

  他最后一次跟我家人见面是在我又跟他和好的这一次,因为我姐说要真爱他,就应该多带他回家,于是我又说服了他跟我回家再见见我爸妈,回到家面对我爸妈他一句话也没说,我爸妈似乎也在等他开口,就这样大家谁也没说话,尴尬了10多分钟。

  我家在地方上算是很有钱的人家,我的家人从第一次开始就嫌弃他,说他又瘦又黑還不好看,家里又穷,为人又不稳重,还这么能喝酒,经常小赌博。因此他到我家总是很自卑,自卑使他不开口说话,因此更加重我家人对他的意见。他对我总是很好,我生病时他总是比我还急,我手机坏时,总是拿着我的电话去维修或者是直接给我买一部,总是主动去帮我交话费。去年他决定做生意,我省吃俭用把我每个月的工资都给他,我觉得我这么做是值得的,他也没对我献殷勤,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

  在我家人眼里我是我们家三姐妹最漂亮的一个,应该嫁个比姐夫们更有钱更帅气的男人,可是他什么都比不上。他喜欢喝酒(酒量很好),喜欢打牌(总是赢钱),喜欢玩电脑小游戏(总是网友第一名),老板对他赞赏有加,因为他要做的事情总是能做到最好,唯一的不好就是他没什么文化,才小学毕业,写着一手看不太懂的歪歪斜斜的字,不过他电脑打字,心算都很厉害。他是个很上进的人,总是很聪明能猜到人家的想法。但是我家人总是一直反对,我是个极孝顺的人,我舍不得看着爸妈为我伤心。现在我瞒着爸妈還在跟他交往,瞒着他接受我爸妈为我安排的相亲,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读者提问

  老师回复:

  有段时间我看江苏卫视的婚恋节目,经常有些我觉得不错的男人,比如业余时间喜欢舞狮的广州公务员啊,比如有独特人生观的武术大师啊,比如有个小公司的宁波小老板啊……统统铩羽而归。刚开始挺诧异:这男人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带不走女嘉宾?

  直到有个北京儒商(等于“出身皇城根儿”、长得帅、有文化、事业有前途等)出现,众女纷纷表达爱意,最后留了12盏灯之多,最后,帅哥摒弃一众女奥运国家队队员、大学女老师、女博士……领着个美女走了。

  这下我恍然大悟——女人和男人择偶标准都如此单一,这就是众多剩男剩女悲剧的根源。

  许多女人的要求说来说去就这些:身高长相要好,工作要稳定有前途,人要有上进心,等等。十个女人有八个的择偶要求雷同,而符合这个标准的男人十个中可能只有两个。

  更悲剧的是,许多男人的要求说来说去无外乎:长相漂亮,性格温柔。也就是说,符合这个标准的两个男人可能不会在乎女人们引以为豪的优点:学历、工作、见识、能力……

  男女双方择偶观的狭隘以及错位,导致了许多人抱怨“找不到好男人”或“找不到好女人”,殊不知,好男人或好女人也是要靠你自己去发现的。

  比如,不帅的男人也可以很可爱——只要你爱他,会觉得小眼睛也充满幽默之光,大鼻子说明了他为人憨厚。只要你爱他,如果他是胖子,你会觉得天下的瘦男人都是芦柴棒!如果他是瘦子,你会觉得天下的胖男人都臃肿可厌,只有近视眼女人才看得上!

  再比如,有些女人会嫌弃“没有上进心的男人”,其实,只要能维持家庭正常的生活水平,你干嘛非得赶着他整天向上爬?你跟他业余时间种种花草、玩玩单反、看看电影,这种生活不比他整天出去应酬,满世界飞来飞去扔你独守空房要好得多?

  具有爱情的想象力,和千姿百态的人在一起,就可以有千姿百态的人生。如果缺乏这种想象力,就只能把社会大众的条条框框当成金科玉律,满脑子充满了“别人说”、“父母说”、“同事说”,不符合这个框子的人就觉得无法接受。

  说了这么多,你可能觉得跟你的信关系不大,其实,是很有关系的。因为你就是一个慧眼独具的女人。

  从你的叙述中,感觉你男友虽然长得不帅,没有学历,没钱,但充满了男性魅力——他爱你,在你对他冷淡时不离不弃,不沮丧不灰心,在你对他好时也并不大献殷勤;他有尊严,你家虽然很有钱,但他也不谄媚不巴结;酒量好不是缺点,反而在交际上很有用处,只要他不再随便把人灌倒就行;他人也聪明,老板赞赏有加说明他做事负责任,这样的人早晚会有出息……

  你父母给你规定的择偶标准和天下许许多多人一样:要帅,要有钱。但帅和有钱能保证婚姻幸福吗?

  隐瞒只能一时,不是长久之计。相信自己的眼光,坚持自己的爱情,多沟通、多解释,相信父母最终会理解你的选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