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什么时候护肤品原液都能用18岁的感觉去说爱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17 来源:北方网 【字号: 】 浏览

  网友倾诉:

  我今年38岁,老公32岁,我们结婚6年。当初认识老公时,我刚离婚不久。起初,是因为工作上有往来,那时我并没有注意这个年轻人,后来交往久了,他给我的印象还不错。他知道我离婚后,就开始追求我,但因为年龄的问题,我一直都回避他。后来,他对我说:“他能成我今后生活的依靠。”就因为他这句话,我感动了。我们结婚了。

  刚结婚时,我们很幸福。那时候,大贺自己开了一家小店,虽然很忙,但是再忙他心里都记着我,有时候回来得也晚,但是再晚也不忘回家,而我也从未抱怨过他一句。后来我怀孕了,生了女儿后就辞去工作,专心在家相夫教子。许多朋友羡慕我不用为生计奔波劳累,不用为柴米油盐费神操心,可是,在锦衣玉食的背后,我却越来越感到不安,觉得自己在大贺心中变得可有可无。

  大贺是个很有能力的男人,他的店生意越来越好,但相应地,应酬也越来越多,经常醉得不省人事,夜不归宿。那时我还没有武断地认为他在外面干了什么坏事,但至少感觉他在感情上忽视了我,家的概念在他心里已经模糊了。而女人最怕的就是这个,何况在婚姻上我已经失败了一次。

  后来,我们开始吵架,我埋怨他心里没有这个家,他责怪我不理解他。我不想这样,后来就尽量忍让,心里不平衡时就跟自己说:算了,谁家过日子没个头疼脑热,只要他不是太过分,不做对不起我的事,能忍就忍吧。

  可是忍到最后,伤得最深的还是自己。我最不愿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大贺出轨了,而且我是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他竟然和一个比他小15岁的女孩子在一起了。和多数女人一样,我哭过,闹过,甚至提出离婚。但大贺不同意,后来在他的苦苦哀求和保证下,我选择了原谅。但婚姻的伤痕已然留下,每每想起,我的心就会撕裂般的痛,就忍不住想和他吵架。后来的离婚是个偶然,也是个必然。那天我们发生了结婚以来最大的一次争吵,我们把婚离了,迅速办理了让这个家庭瓦解的相关手续。

  离婚后,我和大贺仍住在同一屋檐下,等于是离婚不离家。关于离婚的事,我们没有告诉女儿,因为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把伤害降到最低,所以就一直没说,只是偶尔女儿会问,爸爸妈妈是不是吵架了,为什么爸爸要住在书房里。

  说实话,和大贺刚办完离婚手续,走出民政局大门的那一刻,我就有些后悔了。我不知道一个女人离了两次婚后的生活该是什么样的。那之后,我和大贺一直维持着离婚不离家的状态,谁也没主动提出或要求对方搬离这个家,甚至到了后来偶尔两人还会在卧室睡上一两晚。也许,天长日久,我和他之间的罅隙会随着时间渐渐淡去,我们这个家还会有破镜重圆、重归于好的一天?我期盼着。

  我盼来盼去,他还是经常和那个女孩子联系。我几次问他怎么想的,他却理直气壮地跟我说,我们已经离婚了,他交往女朋友,我无权干涉。

  后来有几个要好的朋友给我安排相,我也会去应付一下。大贺知道了,有点慌了,让我跟他去复婚,不过我没同意。我问他:“咱俩复婚了,那你的女朋友怎么办?”他支吾了半天,我才弄清楚,原来他们和那个小女朋友正闹分手呢。

  那之后,我们关系又开始好起来了,只是这种热络维持了不过三个月,在我冰冷的心刚刚有些转暖的时候,大贺又和那女孩好了,于是我和女儿又被他抛在了脑后。

  前两天,他辅导女儿做功课,晚上他还亲自下厨做了饭,饭桌上他还极其深情地说了一句:“和你们在一起,我才有家的感觉。”我心里清楚,于他而言,我不过是他婚姻的“备胎”,但可悲的是,我仍然放不下他…

  

  

  

  回复:

  女人大多是为了不是自己丈夫的男人而哭泣,或者是为了自己丈夫和别的女人而哭泣。如果矛盾是婚姻的常态,那么真实的婚姻永远都不是完美的,有的夫妻比较适合同甘,一切顺利的时候,夫妻其乐融融;有些夫妻适合共苦,艰苦的岁月相濡以沫。一般来说,能够同甘共苦的夫妻并不多,因为当生活环境变化,由苦到甘或由甘到苦,诸多的关系不适应自然就有了。

  世界上最简单也最复杂的人际关系正是夫妻关系,彼此要扮演许多角色,甚至包括做敌人,这些角色是互动的。婚姻中爱与恨总是同时存在。两口子好起来像团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恨起来是死敌,不共戴天。这就是婚姻的迷人之处,你永远搞不清在婚姻中是得到的多还是失去的多。尽管在婚姻中体验不快,限制甚至伤害,但依然乐此不疲!这很像醉酒的感觉,明明意识是清醒的,但行为往往不受控制,故事中的女主人公在寻爱的同时,也把自己丢在了途中,在执著的同时也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离婚不离家,这到底是和前夫过不去还是和自己过不去?在这个男人两头都要的情况下,搭进去的就是你的尊严,这一点对你而言,是需要警惕的。分手如断骨,复合如重接。接好的骨头,即便再结实、再天衣无缝,可一遇到刮风下雨,还是会隐隐作痛。既然他把你当“备胎”,那你何苦日日期盼着转正的一天,也许这一天永远不会到来。因为,一个让女人时刻处于“等待中”的男人,必然是有着无可挑剔的硬件和一颗坚硬自私的心。女人挑选男人,不求他高官厚禄、细致温柔,但最起码的责任感总得具备,难道不是吗?否则,女人们哪来的安全感?婚姻有杂质,态度可选择。退一步海阔天空,对于反复无常的男人,女人不能心软,要适当地学会“没心没肺”,用节省的风格去爱。因为38岁的人了,不能再用18岁的方法谈情说爱。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