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尽方法讨好喜欢的男孩护肤品原液他都不接受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04 来源:四川在线 【字号: 】 浏览

  Ask:

  李老师,为什么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而对喜欢我的人却没有什么感觉?为了博得我喜欢的男孩的的好感,我节食、减肥,变着法的讨好他,可还是不能获得他对我的爱。我很痛苦,每天都不开心,朋友说我抑郁了,我该怎么办?

  Mr.li:

  女孩,如果你喜欢的男孩决定和你在一起了,你的抑郁一定立刻就好了。不过,那样你也错过了进入自己内心,让自己成长、成熟的一个契机。我喜欢说的一句话是:两个人会温暖,但一个人会长大。

  为什么喜欢你的人却不喜欢,而喜欢的人又不喜欢你呢?从心理学来看,也许是因为你还没有真正的接纳自己的全部,既然还不能接纳自己的全部,就自然会压抑自己许多的潜力,进而你把一个理想中自己的形象,投射到外界的某个异性上,与其说你爱的是那个男孩,不如说你爱上的是心中理想中自己的样子。

  下面聊聊两性之间的吸引力。你这样的情况,是我在咨询室内经常遇到的。每个月都会有如你这样的年轻人,带着对追求爱情而不得的苦闷走进咨询室。对这类问题,我总结了一下,有几点真诚的建议供给你参考:

  1-内心不喜欢自己的人,难以吸引有魅力的异性;

  面对如你这样的情况,我往往会问他(她)一个问题:你内心喜欢你自己吗?他们往往都会摇着头回答:不喜欢。也许你会疑问,别人喜欢不喜欢我,和我自己喜欢不喜欢自己有什么必然的关系吗?我的回答是:两者有着非常重要的关联。

  和你分享一下自己在这方面的亲身感受。我在20岁之前的恋爱都是很悲催的。那时候的我内向自卑,喜欢某个女孩也只是暗恋不敢追求,当有机会和对方面对面时,就更加紧张和不自然。现在想想怎么会有女孩喜欢那样的自己呢?一次次暗恋的失败,促使我反省自己。为什么自己不能吸引自己喜欢的女孩?为什么自己难以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展现出自己的正面特质?后来我学了心理学,慢慢的开了“窍”。不再把精力放在去暗恋或默默追求女孩了,而将其放在怎样活出自己的好状态上。我知道自己外形没有优势,所以就更加的喜欢读书和学习,用此来提高自己的底蕴和修养。然后努力参加各种活动,有机会就在大家面前来展示自己。慢慢的我发现有女孩子看我的眼神有欣赏和喜欢,之后再看看自己对她有没有感觉,如果有感觉,就去接近和追求,往往就会获得自己想要的爱情了。我的经历也让我确信,能否吸引异性的关键,在于是你能否活出自己的好状态,把自己的优秀品质展现出来在大家面前。这样你就会将你想要的爱情“吸”过来了。那怎么样能够做到这样呢?就是通过接纳自己,喜欢自己而做到的。所以我写了许多关于接纳自己、爱自己的文章,你可以找来去看。

  2-内心喜欢自己、接纳自己的人会对全世界散发出:“我很好,我很值得被爱”的信号和磁场;而内心讨厌自己、不接纳自己的人会对全世界散发出:“我不好,我不值得被爱”的信号和磁场。

  没错儿。这些年来,见过许多人,相貌平平,但却极有人格魅力,他们的伴侣往往都很不错。这让我更加确信:一个人的魅力和外表有关,但更和这个人的内心相连。如果一个人内心是接纳自己,欣赏自己的,他整个人就会散发出一种舒服的、阳光的、正面的气场,我想这就是魅力吧。而一个内心排斥自己,不接纳自己,甚至经常自我攻击、自我批判的人散发的磁场就是压抑的、紧张焦虑的负面气场,想想,这样的气场怎么会吸引很优秀的异性呢?

  所以,想要提高自己的“魅力”,必须从停止自我排斥、自我批判开始,进而接纳自己的全部。你越排斥和不接纳自己的某个部分,就会让你在别人面前看起来紧张兮兮,不够自然大气。拿外貌来说,不管你长的什么样,你的眼睛、鼻子、嘴都是独一无二的,当你不再嫌弃它们长的不合格的时候,它们就能够坦然自信的将自己展现在这个世界上,展现给每个人。坦然自信就是美,坦然自信就是魅力。

  3-先学会爱自己,再去爱。先学会滋养自己,才能去滋养别人。

  下面谈点儿稍微深层的,如果将爱的能力具体细化,我会将高质量的“爱”等同于:高质量的陪伴、高质量的安抚、高质量的滋养。恋爱经常失败的人,有一个特点,就是他们往往不会爱自己(这样的人往往把爱自己理解为给自己买好吃的,惯着自己,这只是最表层的爱自己,结果他们在恋爱中对对方的爱也只是如此,那就太表层了),而一个不会爱自己的人,就证明他(她)不具备一种滋养自己、安抚自己的能力。而在爱情关系中,除了性因素之外,伴侣之间最渴望的就是得到对方对自己身心高品质的安抚和滋养。一个无法高质量安抚自己、陪伴自己、滋养自己的人,难以在爱情关系中高质量的陪伴对方、滋养对方,恋爱最终必将失败。

  在咨询中,我会用心理剧和角色扮演的技术进入来访者的内心,揭示出他(她)内在对自己的攻击、挑剔指责的力量,这往往是通过扮演和呈现其“内在超我”做到的,我扮演其“内在超我”指责他,攻击他,之后看到他整个人变的更加自卑、紧张焦虑。之后我也会扮演其“内在自我”,来安抚、接纳、滋养他(她),在这样的过程中,许多人感受到久违的温暖,身体放松下来,心灵柔软开来,甚至泪流满面。这个时候,我会好回到咨询师的身份对他(她)说:刚才我扮演你的“内在自我”所做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爱自己”了。如果你能够这样经常的陪伴自己、安抚自己、滋养自己,慢慢的你就一定能够去高质量的陪伴、安抚、滋养你所爱的人。

  所以,先进入自己的内心,停止对自己的攻击和指责,进而学会陪伴、安抚、滋养自己,这才是你获得爱情,或者在爱情中获得幸福的关键所在啊!

  加油吧。从学会爱自己开始。怎么学会爱自己?恩,不要想一撮而就。脚踏实地的一点点开始,可以参考我博客中的文章,我所有的写作都是围绕这一个核心主题的。因为我深信:学会爱自己就是打开我们人生幸福之门的那把神奇的钥匙。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