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时男友甜蜜浪漫护肤品原液恋爱后生活好枯燥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09 来源:北方网 【字号: 】 浏览

  段老师:

  您好!

  有人说没有爱情的世界是枯燥的,有了爱情的世界是痛苦的,也有人说,有了爱情的世界是甜蜜的,是令人陶醉的。但我觉得恋爱之初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但是热恋的尽头一过,所有的烦恼都接踵而来了。

  我和男友是一年前开始恋爱的,刚开始恋爱那会,我觉得自己就像掉进了蜜罐里,时时刻刻被男友疼着宠着,幸福地沉浸在爱情的甜蜜当中。男友也整天哼着小调,满脸的幸福无比。那时,每天早上他第一个起床,然后买了早餐到楼下等我,每天晚上直到看着我回到宿舍才恋恋不舍地走开。我的身体有一点不舒服,他都会紧张地要命,半夜三更也能爬起来去给我送药。那时,他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不管什么时候叫他,基本上都能在第一时间赶到,所以他的舍友都戏称他为“永动机”,我也觉得能够找到这样的男友应该心满意足了。

  但是随着关系的确立,他好像变得不是那么积极了,每天早上要睡到八九点钟,直到我催了一遍又一遍才慢吞吞地起床。他也不再整天和我甜甜蜜蜜地黏在一起了,更多的时间他都是和一帮舍友去打球或者上网。于是,我们之间开始有了一些鸡毛蒜皮的争吵,也许这正应验了一句老话“当惊奇消失以后,她连平淡都算不上”。每次争吵过后,其中一人便会首先道歉,然后我们俩人便又和好了,没过几天,新一轮的争吵又开始了。俗话说“和久必分,分久必和”,这话真的一点不假,我们的感情就这样在争吵与和解的过程中一步步向前走。

  没有爱情之前,生活是枯燥的,拥有了爱情之后,生活增添了更多的烦恼,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爱情都像我们的一样,但是,每次看到一对对恋人幸福地花前月下,我都会无比的羡慕,于是也就找了更多的理由和他争吵,但是他并不以为然。他说,只有平平淡淡才是真。我也知道爱情不可能永远都是幸福甜蜜的,恋爱中也应该有烦恼和痛苦,但我还是希望能够回到初恋时的美好时光。

  段老师,我这是一种什么心理,您能帮我分析分析吗?

  小萱

  2002.12.20

  小萱:

  你好!

  这是一种很正常、很普遍的现象。谈过恋爱的人都知道,恋爱之初卿卿我我、花前月下、甜甜蜜蜜,可是一段时间后恋爱的激情就被平淡无奇的生活冲击得无影无踪。这是因为在恋爱之初,为了给对方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彼此都小心翼翼地约束着自我,极力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示给对方,这个时候彼此都处于一种激情的高涨状态,但是人不可能永远处于激情状态,爱情有一个渐渐平淡的过程。一旦关系稳定下来,双方都会放松紧绷的神经,重新恢复到之前的正常水平。所以当激情褪去,很多人都会有一种失落感,认为自己的恋人变了,不在乎自己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个时候的恋人才是那个真实的他,原来的他只是处于激情状态的他。

  为什么曾经如此相爱的两个人会没有激情了呢?这是因为随着时间的相处和了解,彼此之间的新鲜感和神秘感渐渐消失,而且随着关系的确立,双方都不再矜持,也不再进行印象整饰,各自的本性都暴露无遗。此外,生活的单调乏味使得相恋的两个人每天重复着相似的活动内容,时间久了,激情也就渐渐地消磨殆尽。感情缺乏沟通和交流也是使得产生爱情厌倦心理的一个主要原因。交流和沟通是保持恋爱关系畅通、活跃的最主要的动力,恋人之间如果缺少情感的交流和沟通就会产生误解和隔阂,它们会使恋爱双方感到孤独和寂寞。

  恋爱不是一劳永逸的,它需要发展,只有不断更新,不断充实,给爱增添新的活力,你们的爱才能枝繁叶茂。如果以为恋爱关系确立以后就万事OK了,那么这样的爱情之花终会枯萎。另外,我们要看到,任何一段感情都必须经历这个阶段,你所看到的恋人幸福地花前月下只是一个方面,可能他们的内心和也和你一样曾经经历过彷徨和苦闷,以此为借口和男友争吵是很不明智的,这是一种破坏性的解决问题的方式,为何不尝试着用建设性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呢?与你的恋人谈一谈,看看原因究竟出在什么地方,尝试着重新找回失去的激情。

  生活是平淡的,又是新奇的,这要看我们如何去调节。正如事业一样,爱情也需要经营,爱情的经营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那么我们如何来让我们的爱情保鲜呢?我个人认为,适当地给平淡的生活制造一些惊奇和浪漫;凡事能够多替恋人考虑,经常赞美对方,让你的恋人感觉到自己被重视、被接纳,而不是被忽略;降低对于恋人的期望值,对恋人不要过度苛求;当你和恋人出现分歧时,要学会交流和沟通,学会用建设性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从你的来信中可以看到,你非常渴望从男友那儿得到源源不断的爱,你非常注重他的付出,而你付出爱的能力相对来说比较弱,被爱是一种幸福,爱别人也是一种幸福,尝试着爱你的恋人,这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成长。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