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男友的两面我吃不消护肤品原液怎么驾驭得了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23 来源:北方网 【字号: 】 浏览

  【开场白·爱如烟花】

  人和人的缘分是没法说清的。

  就好像吃东西这回事儿,有人偏好这口儿,有人还就偏好那口儿。

  承认一个人是另一个人的爱情鸦片,也没错。明明知道有毒,却还是上瘾戒不掉,像这样的事情,在情感回合中,是不是也太普遍了呢?

  也有人说,像这样应该就是真爱吧?谁知道呢?或者说叫纠缠,才更确切。好比两根湿乎乎的绳子,就这么越缠越紧、越勒越死、越拧越重,我总觉得这不是爱情的本意,尤其是在外界并没有任何反对声音的情况下,两个人放着好日子不过,没事儿闹个自杀闹个分手再不又闹个复合的,真不知道折腾个什么劲儿?还没进入婚姻,就已经沸沸扬扬、疲惫不堪了,好比还没起跑,就已经人仰马翻的马拉松选手,有时候我们看电视转播马拉松比赛,竟有在起跑处就摔个四仰八叉的。也有的好不容易跑到终点,却又坚持不下去地瘫软在地。这是不是特别像恋爱或者婚姻的感觉呢?真能坚持跑完全程的,一定是会使匀劲儿的人。你光在那儿激情四射了,那就是把爱当做焰火来放了。

  爱如烟花,剩下的必当是灰烬和寂寞。——阿莱

  受访者:俞慕,女,27岁,未婚,四年前与大她两岁的苗俊相识,两个人一见钟情,陷入热恋。这四年期间不断分分合合。俞慕曾经两次为苗俊动过自杀的念头,有一次差点就成真了,幸好被突然而至的快递员的敲门声给打断了。那天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快递走了之后,俞慕失声痛哭。她也曾想过和苗俊分开,但是每次尝试和别人在一起,都因为和苗俊对比,而让她觉得任何男人都是乏味的。

  苗俊生长在单亲家庭,极有个性,爱喜形于色,瞬间可以狂喜,也可以面如寒冬。俞慕的爸妈倒是并不知道苗俊的这一面,对于他们两个的婚事一直都在催着。俞慕也知道苗俊生命中只有过她这一个女人,所以她并不担心苗俊会移情别恋。但她就是恨自己为什么每次都不能做到对苗俊放手。因为苗俊真的不是一个很好的爱人,他数次伤过俞慕的心,那次俞慕都告诉他不要活了,苗俊居然理都不理。过后俞慕问他,你就不担心我真的去死吗?苗俊笑笑说,吓唬谁呢?你才不会呢……

  俞慕的口述:

  其实我真的挺爱他的。他有时跟我犯性子那个劲儿,让人真想抽他。可是过了那个劲儿吧,这个人又会主动给你做饭吃,然后甜言蜜语,就像小孩子似的,那时候我又什么都忘记了,那时候你再问他,你刚才为什么气我?他就会说,什么呀,哪有啊,你记错了吧?!你说有辙没辙吧?!我们两个到现在,还都没有结婚的念头,因为用他的话来说,咱们两个是命里注定的,是分不开的。但我真不是这个想法,他伤我可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我都赌咒发誓说,干脆离开这个男人算了,但每次,却都失败而归。有时是失败在他的没心没肺的甜蜜笑容下,有时候,是失败在别人与他的对比之中。

  我的工作是做销售,每天可以接触到大量的人群。所以这其中总不乏会有一个半个向我主动示好的。如果那会儿赶上我和苗俊感情正酣呢,我就不会在意这些人。但假如那会儿苗俊正惹我生气的话,我就会答应那些人的邀约。但是每一次真正和那些人深入交流的时候,我都会觉得他们比苗俊差得太远。

  我总是能够在面对面的时候,挑出那些人的各种毛病来。这些毛病,不是我吹牛,苗俊身上真的没有。而且他也很少正眼去看外面的女人,他来公司接我,就戴个耳机子听歌,目不斜视,手里永远拿着一份杂志或者报纸。有一次我看到我们公司前台的小姑娘主动上前对他献殷勤,他居然就像个没事人一样,根本不理睬她。那一刻,我真的觉得非常自豪,上去就喊了他的名字,然后他就颠颠儿朝我跑过来了。这个人好的时候,真的就像个天使,但是坏的时候,却又比谁都恶魔。

  我刚才不是跟你说了吗?我可以为他死。是真的为他死,而且不是一次,是两次。当然其中一次我自己晕倒了,就停止了。还有一次,是被一个快递哥救了,那次,快递哥正好敲门,当时我正拿着一大把药片要往嘴里送呢,而且我当时是在苗俊的家里,我想要让他后悔一辈子。

  结果就是快递哥的敲门声,让我放弃了,一下子回过神儿了。当时我们刚刚大吵完,大吵之前是温存,跟苗俊在一起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他是那种刚吻完你又会骂你的人。他不跟他妈妈住一起,他和他妈妈一见面就吵。苗俊的妈妈在饭馆打工,于是干脆就住在了饭馆儿。他现在的房子是他奶奶留给他的,他和他妈妈还有另外一个家,这间房子貌似就是以后我和苗俊的婚房了。

  那天我们争吵之后,苗俊再次摔门而去。他每次都是这样,从来不会哄女孩子,也不主动道歉,就像个暴君。还有一次他发怒了,居然把我推到门外,当时可是半夜。可是就在几个小时之前,这个人还抱着我说爱我!你让我到底相信哪个时刻的他呢?我也说过死,不止一次,苗俊非说我庸俗,是在用死吓唬他!但我真的不是,每次他莫名其妙跟我争吵,我都会有想死的念头。特别想,特别想就这么放弃算了,我想让他后悔,但苗俊就是不当真。

  于是那次我就真想给他做个样儿看看,先是把刀片找出来了,又在浴缸里放了满满一盆水,然后我就晕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晕倒在浴缸旁边了,醒来的时候浑身冰冷,貌似十几个小时过去了,苗俊也没回来,我就这么在卫生间的地上晕过去又冻醒了。再后来我听到了用钥匙开门的声音,苗俊看到卫生间的灯光,发现了我,然后皱皱眉头说,你犯什么神经病啊!

  作为一对热恋中的人,你见过这样形容自己女朋友的吗?所以跟苗俊在一起的四年,我有过美好回忆,也有死的想法和速速逃离的念头。但我每次“越狱”都不成功。苗俊就像是我的监狱,我就是逃不开他。他只要一哄我,我就把什么都忘了。

  他私下里会叫我老婆,他会很小心不让我怀孕,他心情好的时候,整个人笑得就像是一朵花。我确实可以和别人在一起,但别人都不是苗俊,每次和别人约会之后,我都会情不自禁想要回到苗俊身边。当然我所说的约会就是简单的吃饭聊天儿,看看有没有继续发展的可能。但总是那些男孩子跃跃欲试,我却意兴阑珊。

  说到底,我们都不小了,也不能总这么晃荡下去。有次我问苗俊,要不我们结婚吧。他说,结啊。当时他正在看球儿,最不喜欢被人打搅。我就哭了,他也不理我,等到球赛完了,他又跑来问我,刚才你说什么?结婚?你是要和我结婚么?我就一把推开他,谁要和你结婚了?鬼才要和你结婚呢!像这样忽悲忽喜的日子,当真是又折磨人,又吸引人。现在你问我,我们两个的未来是什么?我不知道。你再问我,我们两个究竟要拖到什么时候?我还是不知道。在我的理想中,如果有另外一个苗俊就好了,拥有他所有的好,却没有他身上的那些不好,忠实、有趣、深情。也许这才是我始终没法放弃苗俊的原因,不管他怎么伤害我,我总是想着他迷人的那些方面,所以怎么都放不下。

  【闪存现场】

  阿莱:是不是这样的爱情才更让你有存在感?

  俞慕:为什么要这么说?

  阿莱:有些女孩子就是喜欢轰轰烈烈的爱,太平淡的爱情,让她们觉得不带劲。

  俞慕:就像吃辣子?

  阿莱:对啊,就像吃辣子。但辣子能够作为正餐吗?肯定不行。辣椒作为正餐,像大米白面那样去吃,我估计肠胃就先要告饶了。所以辣椒只能是点缀,即便在那些吃辣椒很著名的地方,也还是需要主食的,对不?

  俞慕:我们两个给你这样的感觉吗?

  阿莱:反正就是不消停啊。

  俞慕:是啊,真是不消停,每天除了哭就是笑,幸好这些我爸妈都不知道。

  阿莱:打算嫁给他么?跟他过一生?

  俞慕:我不知道。

  阿莱:害怕?

  俞慕:担心。

  阿莱:担心什么呢?

  俞慕:担心他那个动不动就翻脸的个性。他这个人冷起来的时候,特别吓人。我其实从小是被我们家呵护着长大的,从来没被人这样当众训斥过,而且还不是一次两次。我想我要不是真的很喜欢他,也不可能忍受这么久吧?

  阿莱:所以还想再考虑考虑?

  俞慕:嗯。

  阿莱:可是还能考虑出什么结果来呢?等着他改变吗?

  俞慕:你觉得他会为我改变吗?

  阿莱:反正两个人要在一起,要么相互改变,要么一个人为另一个人改变。也有心力交瘁了,直接放弃的。

  俞慕:听起来好像是我被他改变的可能更大吧。

  阿莱:真想在一起,就该做长久打算。天长地久是需要细水长流的,而不是瀑布一样冲完就完。

  【阿莱手记·闹爱】

  让中年人去点评年轻人的爱情,多少有点时辰不对。因为中年人当年也未必是不轰轰烈烈的,人都会按照时间段儿去认知世界,比如年轻时觉得怎么闯荡怎么荒唐都不算错,人到中年,那个年轻时四处闯荡惹祸的主儿,也会瞬时安静许多。

  所以闹爱不怕,但得适可而止、有时有会儿。都四年了,还不消停?好比“鬼打墙”一样原地转磨磨,两个人既没培养出默契,更没在这段感情和相处中学会共同成长。那么接下来还怎么携手未来呢?这就好比一个人上了一辈子的高考补习班,但却永远没有勇气去参加真正的高考一样。

  成长绝对是要分阶段的,在适宜的年龄做适宜的事儿。一旦恋爱长跑达到七年左右,即使你们还没有结婚,也算是步入了“左手摸右手、相对两无言”的七年之痒阶段。到了那个时候再分,是不是也就都踏实了呢?!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