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洗头切忌使劲搓护肤品易加速头皮老化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8-01 来源:39健康美容网 【字号: 】 浏览

      许多人洗头的时候,为了洗去附着于头皮上的污垢,就会用指甲狠命地抓抠搓洗,但是这样会加速头皮的老化,导致头皮皮脂分泌恶化,保湿成分减少,洗完头后头皮反而更加干燥。

      头发的老化现象有很多,如脱发、头发干枯开叉、白发、头发弯曲等,出现头发老化现象的原因也有很多,皮脂的过剩分泌或干燥、头发发育循环状况不佳、头皮血液循环不佳导致营养难以供给头发等,均有可能是头发老化的原因。而出现白发可能是因为年龄的增长导致头发色素机能减退。另外,巨大的压力、不均衡的饮食、吸烟、过度减肥和睡眠不足等,均有可能导致头发老化。

      想要维持头发和头皮环境的健康和良好,首先需要改善不良生活习惯。日常洗发的时候特别注意不能过度去除皮脂,否则头皮会因为干燥而刺激过度的皮脂分泌,加重头皮的油腻。其实头皮上附着的尘埃等在打洗发水之前就已经洗去了70%左右,打上洗发水并揉出泡沫后,这时不应当大力地抠洗头皮,而是应当用指腹轻柔地按摩头皮。头屑和皮脂不是靠人的手抠掉的,而是在打上洗发水之后,通过按摩将它们溶解在洗发水的泡沫中,最终通过冲洗泡沫来去掉的。另外,洗完以后为防细菌在湿润的头发头皮上滋生,应当尽快将头发吹干。

    白发症

    脱发

    常见症状:青少年白发 全身毛发呈灰白色

    并发症状:查看更多>>

    相关检查:查看更多>>

    推荐用药:养血生发胶囊

    养血祛风,益肾填精。用于血虚风...[详细]

    ¥6.9购药

    推荐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推荐医生:梁碧华 苏惠春 万苗坚

    逍遥
    • 白发症十多岁就有白发要怎样才可以把白发
    • 预防白发症可以吃哪些食物?
    • 白发症十几年了能治好吗
    向我提问
  • 上一篇: 3招让你远离女性脱发危机
  • 下一篇: 没有下一篇文章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