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食 《午餐护照》风靡日本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4-10-16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玥):日本共同社14日消息,一本名为《午餐护照》的美食书近日受到日本白领一族的热捧。书中汇集了只要用500日元硬币(约合人民币28.5元)即可在餐馆享受的物美价廉的美食,即使原价高于700日元(约40.5元)也仅需在点餐时出示此书就能获得优惠。 

    《午餐护照》一书的定价随地区不同有所差异,但基本都在1000日元(约58元)左右。内容包括日本各地近100家餐馆的优惠信息,有效期为发售日起的3个月,每店可最多使用3次。有的餐馆1000日元以上的菜品也可享受优惠。

    据悉,这一模式最早是由日本高知市某城市资讯杂志在2011年4月开创,后逐渐推广到日本全国。店方只要同意提供优惠就可免费刊登信息,出版方则通过售书获取收益。由于客源增长给日本各地经济带来活力,《午餐护照》广受好评,各地出版公司也纷纷加入这一行列。至今此书已在日本35个都道府县出版发行。

    位于日本神户三宫地下街的老字号咖喱店“Gange”平时以熟客为主。但在登上8月29日出版的神户三宫版《午餐护照》后,来客较此前翻了一番,店内的16桌时常爆满。食客们的目标直指790日元的炸牛排咖喱。该店老板表示:“希望能借助此书提高餐馆的知名度”。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