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怀孕期间如果感冒护肤品孕妇只能硬撑吗?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2-02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感冒对于正常人来说,吃药、休息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对于很多孕妇来说,感冒吃药就像是不能触碰的地雷,她们生怕感冒药物会造成胎儿流产或者畸形,因此很多孕妇如果感冒了,会选择“硬撑”过去。


    怀孕期间如果感冒 孕妇只能硬撑吗?

    流 言

    感冒对于正常人来说,吃药、休息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对于很多孕妇来说,感冒吃药就像是不能触碰的地雷,她们生怕感冒药物会造成胎儿流产或者畸形,因此很多孕妇如果感冒了,会选择“硬撑”过去。

    孕妇多吃花生 孩子患花生过敏症可能性反低截图

    孕妇多吃花生 孩子患花生过敏症可能性反低

    时长:1'14''

    播放:180

    来源:QQ播客

    孕妇多吃花生 孩子患花生过敏症可能性反低关闭自动播放相关专辑推荐视频:收起视频

    正在播放


    真 相

    有些严重的感冒对妊娠危害很大,不能“硬撑”。而孕期不能随便用药的原则并不等于孕期不能用药,切勿让一些能通过及早正确用药而治愈的疾病丧失了最佳治疗时机。其实,只要清楚地了解用药的原则,药物对孕妈妈自身及胎儿来说,也可以是安全、有保障的。

    孕产妇是流感病毒的易感人群,很多孕妇感冒后都会选择“硬撑”,拒绝看医生以及使用任何药物,但是如此对待孕期感冒,真的就安全了吗?

    近日,怀孕7个月的李女士感冒了,因为怕用药影响胎儿,就坚持没用药,结果三天后她发烧了,最高体温达40℃,并伴有呼吸困难,家里人立即把她送往医院。经检查,李女士心肌酶非常高,心肌已经受到严重损害。此外,她血中氧含量的指标非常低,产科的超声也提示胎儿在子宫内缺氧。医生考虑李女士是由于流感病毒感染而引起了重症心肌炎、重症肺炎,由于病情非常严重,如果继续怀孕很可能加重病情发展,在跟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医生急诊给李女士进行剖宫产术,术后转入MICU。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李女士才痊愈出院。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内科重症监护室(MICU)罗毅平主任医师表示,孕产妇是流感病毒的易感人群,怀孕后,由于免疫力降低,病毒感染后往往会引起很严重的并发症,如肺部感染,导致重症肺炎甚至呼吸衰竭,或引起病毒性心肌炎、导致急性心衰等,威胁到母婴的生命安全。所以,对孕期感冒应给予高度重视。罗毅平提醒,孕期并非“不能用药”,而是“不能随便用药”,切勿让一些能通过及早正确用药而治愈的疾病丧失了最佳治疗时机。

    实际上,孕期感冒是否要用药确实需要具体病情具体分析,一般的感冒症状较轻,如流清涕、打喷嚏等,对胎儿影响不大,还是不要随意服药,休息几天就会好。孕期不能随便用药是因为,妊娠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在孕早期胎儿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孕中晚期的不合理用药也会导致很多有害物质通过胎盘屏障,直接进入宝宝的血液;有些药物如在分娩前使用,甚至会威胁母婴生命安全。

    但有一些疾病本身对胎儿和母亲的影响已远远超过药物的影响时,就应当权衡利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很多疾病都会直接影响到母婴健康,例如甲状腺类疾病、持续发烧、高血压、阴道炎等等,如果依旧坚持不用药,就会加大流产、停胎、致畸、早产等情况发生的几率。

    北京协和医院产科医师章蓉娅博士表示,孕妈妈在孕期用药时,往往不是过于恐惧,就是过于大意。其实,只要清楚地了解用药的原则,药物也可以是安全的。

    妊娠期用药安全分类:

    A级:目前临床实验证实对胎儿无害。(甲状腺素、阴道用制霉素)

    B级:动物实验证实对胎儿没有致死性的或不良的反应,人体实验尚无报告。(头孢、红霉素)

    C级:动物实验证实对胎儿有不良的反应,人体实验尚无报告,但必要时可用。(阿司匹林、阿托品)

    D级:目前临床实验证实对胎儿有不良的影响,但在危及母体生命情况下可用。(苯巴比妥、青霉胺)

    X级:目前临床实验证实对胎儿有不良的影响,绝对禁止使用。(雌二醇、炔诺酮)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大S第三胎终止妊娠的原因
      大S在微博发布声明称,她在产检时医生始终无法侦测到胚胎心跳,确定胚胎“发育不全”,一家人决定接受专业的建议终止怀
      孕妇可以喝苹果醋吗美妆苹果醋有
      孕妇在妊娠期间的饮食很关键,家里面有孕妇的朋友在为孕妇选择食品的时候不但要注意孕妇饮食的营养价值,而且还要关注孕
      做个好爸爸
      做个好爸爸仅仅改变自己是不行的,你还需要留意孩子生命里的重要时刻,在他们和家庭需要的时候,与他们“在一起”。一个
      六大生活帮手护肤品助你成功受孕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生育诊所的项目主任詹姆斯?格里弗博士说:“运动是件好事,但过量就会产生副作用。”在《一生的
      备孕吃什么易生男宝宝?
      虽然均衡的膳食差不多能满足你所有的营养需求,但一些专家认为,即使是饮食最健康的人,可能也还需要些额外帮助。不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