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升“孕力”一定要吃得滋润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2-28 来源:每日甘肃女性网 【字号: 】 浏览

      优良的种子多吃补肾食物

      中医看来,优秀的卵子和精子都来源于肾,保养好自己的肾精,才会筛选出来合格优质的种子,从源头上减少胚胎停育、流产、先天不足等问题的发生。肾精不足,常常表现为腰酸、腰冷、脱发、白发、牙齿早脱、健忘、闭经或经血过少等。

      山药:有补肾之功,山药对于肺和脾的补益效果也很明显,不仅孕前有用,孕后更可以用来养胎。

      核桃:中医素有食物“以形补形”的理论。核桃仁形似脑,故补脑,从年轻时就坚持吃核桃的人,普遍上到了老年,头发、牙齿、眼睛都会比较好些,证明了它确实可以补养肾精,延缓衰老。所以孕前和孕中多吃核桃,生下的孩子更聪明,新妈妈则更容易恢复。

      枸杞:补充肾精的力量比较强。吃枸杞要把握量,一天吃20克就够了,不必泡水,像吃葡萄干那样嚼着吃最好。

      豆类及禽蛋:各种豆类和禽蛋能增加体内产生肾精和卵子的物质储备以及能力。关于鸡蛋还有一点额外要说:红皮蛋偏于补血,白皮蛋偏于补气,蛋清偏于补阳,而蛋黄偏于滋阴。所以补肾选择偏于补血的红皮蛋的蛋黄比较好,不过既然想让蛋黄补阴,还是溏心的较好,不能太老。

      甲鱼:性平偏温,每个月能食用一次就会起到很好的滋阴强肾作用。甲鱼煲汤,第一次一定要时间短,保持鲜嫩,吃味道;吃过一次后,第二次连同它的背甲一起小火慢炖,这样会把鳖甲内滋阴润燥的成分一同熬制出来,有利于多重吸收,多重滋润补益。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1] [2] 下一页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大S第三胎终止妊娠的原因
      大S在微博发布声明称,她在产检时医生始终无法侦测到胚胎心跳,确定胚胎“发育不全”,一家人决定接受专业的建议终止怀
      孕妇可以喝苹果醋吗美妆苹果醋有
      孕妇在妊娠期间的饮食很关键,家里面有孕妇的朋友在为孕妇选择食品的时候不但要注意孕妇饮食的营养价值,而且还要关注孕
      做个好爸爸
      做个好爸爸仅仅改变自己是不行的,你还需要留意孩子生命里的重要时刻,在他们和家庭需要的时候,与他们“在一起”。一个
      六大生活帮手护肤品助你成功受孕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生育诊所的项目主任詹姆斯?格里弗博士说:“运动是件好事,但过量就会产生副作用。”在《一生的
      备孕吃什么易生男宝宝?
      虽然均衡的膳食差不多能满足你所有的营养需求,但一些专家认为,即使是饮食最健康的人,可能也还需要些额外帮助。不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