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性备孕多吃些什么好呢?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3-26 来源:每日甘肃女性网 【字号: 】 浏览

      2、避免饮酒: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

      3、避免吃过多的糖:若经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会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

      4、避免吃味精: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钠,进食过多可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5、避免吃人参、桂圆:中医认为孕妇多数阴血偏虚,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桂圆辛温助阳,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因此,建议您食用前谨慎考虑。

      6、避免吃腌制食品:这类食品虽然美味,但内含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

      7、过敏性体质的人慎食致敏食品:食用可能致敏食物对胎儿的影响尚未引起人们的重视,但事实上,致敏食品很可能会引起流产、早产,导致胎儿畸形等多种恶性后果。

      女性备孕吃什么好呢

      清炒猪血

      原料:猪血500克,姜5克,食油30克,料酒3克,味精少许,盐适量。

      制作:将猪血切成大块,放人开锅水中氽一下,捞出滤干水分,切小块;姜洗净,切丝;锅内放油后,烧至七成热,下猪血及料酒、姜、盐,翻炒,起锅放味精。

      说明:养血补血,适用于血虚之人食用。祖国医学认为,父精母血是胎儿孕育的基础,故在孕前,女方一定要多吃些能够补血的食物和菜肴;中医认为吃猪血可补充人体之阴血。

      青蒜炒猪红

      食谱原料

      腌雪里红50克,冬笋片50克,瘦猪肉25克,青蒜叶少许,香油半汤匙,料酒半汤匙,精盐少许,猪油1匙半。

      制作方法

      1、腌雪里红、青蒜叶切成细末,冬笋切成薄片,瘦猪肉切成细丝,待用。

      2、炒锅烧热,倒入猪油,油热后倒入雪里红和笋片煸炒几下,加入2大碗水,盖盖烧开后将肉丝倒下,迅速拨散,加入料酒和盐,烧开后即停火,盛入汤碗内,加入青蒜叶即可。

      女性备孕这些食物也可以多吃

      动物血

      动物血液中的血红蛋白被胃液分解后,可与侵入人体的烟尘和重金属发生反应,提高淋巴细胞的吞噬功能,还有补血作用。

      果蔬汁

      鲜蔬果汁它们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质能阻断亚硝胺对机体的危害,还能改变血液的酸碱度,有利于防病排毒。

      海藻

      海藻类海带、紫菜等所含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大便排出体外,故可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

      韭菜

      韭菜富含挥发油、纤维素等成分,粗纤维可助吸烟饮酒者排出毒物。韭菜能温补肝肾,因此有“起阳草”之称,可与现今的“伟哥”媲美。

      豆芽

      豆芽含多种维生素,能清除体内致畸物质,促进性激素生成。

      清炒猪血

      将猪血切成大块,入开水中氽一下,捞出滤干水分,切小块;姜洗净,切丝;锅内放油后,烧至七成热,下猪血及料酒、姜、盐,翻炒,起锅放味精。适用于孕前补血、排毒。

      懒人罗宋汤

      洋葱、红萝卜、高丽菜切片,以奶油炒至变色。熟牛肉切片下锅,加水六碗,煮至滚开,加蕃茄酱、酌量以醋和糖调味。加盖以小火煮20到30分钟,完成。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大S第三胎终止妊娠的原因
      大S在微博发布声明称,她在产检时医生始终无法侦测到胚胎心跳,确定胚胎“发育不全”,一家人决定接受专业的建议终止怀
      孕妇可以喝苹果醋吗美妆苹果醋有
      孕妇在妊娠期间的饮食很关键,家里面有孕妇的朋友在为孕妇选择食品的时候不但要注意孕妇饮食的营养价值,而且还要关注孕
      做个好爸爸
      做个好爸爸仅仅改变自己是不行的,你还需要留意孩子生命里的重要时刻,在他们和家庭需要的时候,与他们“在一起”。一个
      六大生活帮手护肤品助你成功受孕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生育诊所的项目主任詹姆斯?格里弗博士说:“运动是件好事,但过量就会产生副作用。”在《一生的
      备孕吃什么易生男宝宝?
      虽然均衡的膳食差不多能满足你所有的营养需求,但一些专家认为,即使是饮食最健康的人,可能也还需要些额外帮助。不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