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末夏初如何快速怀孕?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4-27 来源:每日甘肃女性网 【字号: 】 浏览

      春末夏初备孕的原则

      摄入叶酸。叶酸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准妈妈在怀孕前和怀孕早期服用叶酸可以帮助宝宝脑和脊髓的健康发育,预防脑和脊髓的出生缺陷。还有研究指出,叶酸能够帮助预防中风、结肠癌和乳腺癌。

      孕前检查。孕前检查可以评估准妈妈的健康状况,并找出可能影响怀孕的风险,而只有尽可能地规避这些因素,才能使整个怀孕过程更加安全、健康。不少女性认为,自己每年都进行体检,无需额外进行检查。其实,普通体检并不能代替孕前检查,因为孕前检查的主要检测对象是生殖器官以及与之相关的免疫系统,同时还包括了解自身的遗传病史等。部分项目需要夫妻双方共同接受检查。

      保持健康体重。女性在怀孕之前,就应注意维持正常的体重和合理饮食。体重过重或过轻都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增加受孕的难度。怀孕后如果盲目减肥,则可能会对发育中的宝宝产生严重影响。全面均衡的饮食是健康怀孕的基础,日常饮食要保证水果、蔬菜、蛋白质、谷物和奶制品的摄入,远离咖啡因。

      戒烟并避免二手烟。女性最好在准备怀孕前戒烟。吸烟会增加受孕的难度。研究发现,女性吸烟者怀孕流产率可高达60%。有些烟草化学物质进入体内后还具有一定的蓄积性,会影响受孕后胚胎和胎儿的发育,导致胎儿唇裂、腹裂等畸形的发生率显著增加。此外,烟草燃点时,尼古丁会以蒸气形态释放,残留在衣服、头发、墙壁等数周,也就是所谓的“三手烟”,其对人体危害更大。因此,准备要宝宝的夫妻双方在戒烟的同时,最好尽可能地避免二手烟和三手烟。

      戒酒。饮酒首先会增加受孕的难度。同时,孕前和孕期大量饮酒可能会导致新生儿出现低出生体重、心脏畸形以及大脑发育问题等。

      检查药品。怀孕前后服用药物,无论是处方或非处方药物,甚至某些减肥药和保健药品都有可能对母婴带来危险。因此,怀孕前后所有药品的使用,都需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并咨询医生的专业意见,权衡利弊。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怀孕,无论什么原因到医院就诊,都要提醒医生自己正在备孕阶段,以避免不必要的X线照射和致畸药品的使用。

      防止感染。避免吃生肉、生鱼、未消毒的奶制品等。蔬菜、水果务必洗净后再吃,蔬果表皮残留的杀虫剂有致胎儿畸形的风险。夫妻双方都应该注意避免密切接触宠物。因为很多宠物、动物都可能感染有弓形体原虫,并具有传染性。孕妇如果感染弓形体原虫,会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导致流产、早产、死胎及胎儿畸形。家中如果饲养宠物,应在孕前检查时告知医生,进行相关检查,排除弓形虫感染的可能。

      避免有害化学品,尽量避免接触有害化学品。远离味道浓烈的清洁剂、化学品和颜料。苯和甲醛是装修材料中常见的致畸因素,家居装修应选用绿色环保材料,装修后不要立即入住,注意通风换气。

      消除压力、锻炼身体,高强度的压力会增加早产和低出生体重的风险。每天锻炼是一种保持健康和减缓压力的好方法。具体选择哪些项目要因人而异,夏季最好不要剧烈运动,散步、游泳和瑜伽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春末夏初备孕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春末夏初备孕的注意事项

      注意传染性疾玻春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流感多发,就要多多注意锻炼,以强身健体,这样才能为怀上高质量的宝宝做准备。为了避免病毒感染,女性要做好优生四项、艾滋、梅毒、乙肝等检查,从计划怀孕开始,就要少去电影院、超市等密闭的公共场所以及医院等人员集中的地方。为了预防风疹病毒感染,可在孕前3个月注射风疹疫苗,不饲养宠物,避免感染弓形虫病毒。

      注意情绪波动。自古以来就有“悲春伤秋”的说法,春季情绪波动大,容易烦躁容易生气,心情不易平静,所以更应该保持好的心情,避免烦恼、惊恐和忧虑情绪,多听听优美的音乐和诗歌,不听不看刺激性的内容。备孕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儿,夫妻俩心情放松,才能让身体也更放松。在最轻松愉快的时候产出的精子和卵子质量才会更高。所以不要伤春悲秋了,为一片春意盎然而绽放笑容,迎接新生命的孕育吧。

      注意饮食健康。春季宜平补,以养胃气为本。除谷类之外,还可以多吃些含高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鱼虾等,并有足够的维生素、无机盐;多吃水果蔬菜,如新鲜的莼菜、柑橘、柠檬等水果,其中含有维生素C,有助于抗病毒作用;胡萝卜、苋菜等含有维生素A,具有保护呼吸道粘膜和呼吸道上皮的功能,抵御各种致病因素的侵袭;青色卷心菜、菜花含有维生素E的食品,能提高免疫功能。

      保证自身的健康是备孕不可少的首要条件哦。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大S第三胎终止妊娠的原因
      大S在微博发布声明称,她在产检时医生始终无法侦测到胚胎心跳,确定胚胎“发育不全”,一家人决定接受专业的建议终止怀
      孕妇可以喝苹果醋吗美妆苹果醋有
      孕妇在妊娠期间的饮食很关键,家里面有孕妇的朋友在为孕妇选择食品的时候不但要注意孕妇饮食的营养价值,而且还要关注孕
      做个好爸爸
      做个好爸爸仅仅改变自己是不行的,你还需要留意孩子生命里的重要时刻,在他们和家庭需要的时候,与他们“在一起”。一个
      六大生活帮手护肤品助你成功受孕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生育诊所的项目主任詹姆斯?格里弗博士说:“运动是件好事,但过量就会产生副作用。”在《一生的
      备孕吃什么易生男宝宝?
      虽然均衡的膳食差不多能满足你所有的营养需求,但一些专家认为,即使是饮食最健康的人,可能也还需要些额外帮助。不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