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小护士发明逃生围裙护肤品危急下可快速转移新生儿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5-08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中新网南京5月7日电 (田雯 崔玉艳)“这个逃生围裙是用防火布制作的,一次可以携带5名婴儿,如果医院发生火情或者其他危急的事情,可以快速转移孩子,确保安全。”7日,南京一家医院的“90后”美女护士李昉,向记者展示了她发明的“新生儿逃生围裙”。

      中新网南京5月7日电 (田雯 崔玉艳)“这个逃生围裙是用防火布制作的,一次可以携带5名婴儿,如果医院发生火情或者其他危急的事情,可以快速转移孩子,确保安全。”7日,南京一家医院的“90后”美女护士李昉,向记者展示了她发明的“新生儿逃生围裙”。

    李昉是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监护室的一名小护士,刚参加工作两年。她介绍,设计这款逃生围裙的思路,主要源于在今年2月江苏某家医院医技大楼发生的一场火灾,当时数以百计的病员惊慌失措逃离病房,身在儿科监护室的她就在想:“如果火灾发生在新生儿科,面对这些重症的患儿,如何更快地转移新生儿?”

    据了解,作为儿科重症单元,是严格的无陪病房。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唯一可以有效转移患者的途径就是医务人员搬运,加上新生儿与医护人员数量比例不平衡,因此新生儿逃生围裙的想法应运而生。

    有想法就要有行动,李昉立即开始打草图设计围裙样式。她在裙面上设计了三个口袋,每个口袋上制有系带两根,便于在转移患儿的过程中固定患儿。在胸部制有口袋一个,便于紧急转运时装载必须品,比如便携式脉氧仪等。

    李昉告诉记者,在材质选用上,选择了防火温度800度的防火布,能在大火中更好地保护患儿。这个逃生围裙一次可以携带5名患儿,不仅结实牢固,而且制作简单,经济投入相对较低。

    据悉,在该院,像李昉一样时不时设计制作一些“小发明”从而更好地为护理病人服务的护士还有很多。“和谐章”、“造口装置伴侣裤”、“挂式回弹表”等等,都体现了护理团队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当天下午,该院专门举行了表彰大会,在护理人员申报的104项“小发明”中,评选了20项优秀奖。

      该院主任护师李国宏表示,在过去,护理队伍学历层次整体比较低,不能适应对护理工作的高要求。而现在,护理的内涵和职能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近年在临床工作中也涌现出一批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科研型护理人员,她们在实际工作中研制出一系列实用新型的护理小发明,标志着整个护理水平和层面都在不断提升。”(完)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大S第三胎终止妊娠的原因
      大S在微博发布声明称,她在产检时医生始终无法侦测到胚胎心跳,确定胚胎“发育不全”,一家人决定接受专业的建议终止怀
      孕妇可以喝苹果醋吗美妆苹果醋有
      孕妇在妊娠期间的饮食很关键,家里面有孕妇的朋友在为孕妇选择食品的时候不但要注意孕妇饮食的营养价值,而且还要关注孕
      做个好爸爸
      做个好爸爸仅仅改变自己是不行的,你还需要留意孩子生命里的重要时刻,在他们和家庭需要的时候,与他们“在一起”。一个
      六大生活帮手护肤品助你成功受孕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生育诊所的项目主任詹姆斯?格里弗博士说:“运动是件好事,但过量就会产生副作用。”在《一生的
      备孕吃什么易生男宝宝?
      虽然均衡的膳食差不多能满足你所有的营养需求,但一些专家认为,即使是饮食最健康的人,可能也还需要些额外帮助。不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