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情习惯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8-03-24 来源:chagouwang.com 【字号: 】 浏览

     深夜一个人静静地听着歌,没有了喧嚣,没有了烦恼,品一杯自己亲手沏的热茶,心里有说不出的幸福,也许快乐就是这样的简单,简简单单的满足。
      
      翻着以前的日记,看到一年前自己写下的题目,现在已无从下手,一年中我经历了很多,有快乐,有新喜,有悲伤,有痛苦…再美好也经不住遗忘,再悲伤也抵不过时间。
      
      从前总以为收信很快乐,因为那表明远方有朋友,现在才知道,收信不一定是好事,因为那意味着朋友在远方。
      
      女人在厨房做饭,男人在客厅陪我下棋。
      
      女人喊:“你进来一下。”声音很大,语气却温柔。男人去了一趟厨房,只有几步远,用了一溜小跑。
      
      出来时,他拿着切开的西红柿,边咬边问我:“该轮到谁走棋?”
      
      我问:“你喜欢吃生西红柿?”
      
      男人一边咬着西红柿,一边抬头瞅瞅厨房:“不太喜欢”
      
      “他为什么喊你?”我继续问,“还切了这么一大块”
      
      “她以为我喜欢”。
      
      男人说,“刚结婚那阵子,家里穷,我又馋,每次炒西红柿,她都要切一块,塞在我的嘴里。那时,我爱吃,现在,我不太喜欢”
      
      “为什么不告诉她?”
      
      “为什么要告诉她呢?假如她知道,我一直不爱吃她切的西红柿,你想,她会不会很失望”
      
      那盘棋,他赢了。冲着厨房,他扯开嗓子喊:“老婆,我赢了,吃了你的西红柿,我的精力充沛、思维敏捷……”
      
      爱情需要表达,一起生活久了,爱情的表达就变成了一些鸡毛蒜皮的生活习惯。
      
      比如为爱人沏一杯热茶,给爱人掖好被角,跟爱人开一个小玩笑,往爱人嘴里塞一块西红柿。当然。茶可能烫了,被角可能没有掖的必要,玩笑可能稍显粗俗,或者西红柿的味道不好。
      
      但是,千万不要拒绝,因为你拒绝的,不是一个动作,而是爱情。
     

    (编辑:5200情感文学社)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欢欢,恋爱历程
      我和他认识是从07年的夏季,我们俩个人实习的店离的很近,他经常在我们店门走过,有一次他们那里稿活动,我们店里的人
      让女人疯狂的好男人标准是这些美
      让女人疯狂的好男人是这样的(供图/华盖)绝世好男人始终是水中月、雾里花,可遇而不可求的。好男人却是可以发掘和培养
      女生不接受男人的5个傻理由
      理由的背后:她说的没错。她没碰到合适的人。因为她不愿意冒险,她在走上战场之前就已经告诉自己必输无疑。她不肯面对感
      倾听恋爱中男人的心理需要
      男人期待来自女人的宽容。有了这种宽容,男人固然会沾沾自喜,但也容易安身立命,找到自己应有的位置,并且可以享受所谓
      男人挑女友为什么只看脸蛋和身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好色方面,男女皆然。这个世界上,其实不光男人好色,女人也好色,要不如今“消费男色”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