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人啊,爱和目标你只能选其一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8-03-24 来源:chagouwang.com 【字号: 】 浏览

      从前,有个小女孩在落日余晖里,抬起头问妈妈:“妈妈,我长大后要找一个很爱我的男人,还要做一番大事。”妈妈笑着抚摸孩子的头说:“宝贝,不可能的,你不能两样都要,你只能选择其中一样。”小女孩抬起头不明白地问:“为什么?”妈妈笑着说:“你长大后就会明白了。总之,记住,你只能选择和追求一样,爱,或者目标,你只能选择一样,决不能二者兼得,否则你两个都得不到。”小女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爱,目标,你只能选择一样!这个目标,可以是自己的事业,也可以某种带着特权的男人,或者说这个男人让你实现目标。多么经典的话。当我把这段话转述给一个朋友说时,她非常肯定这句话,也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我认识央视的主持人阿忆的时候特别早,当时他还没在央视做主持人还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当时阿忆非常喜欢写文章,从而拥有了很多粉丝。其中有一个女孩子非常喜欢他的文章,不仅收藏他的每篇文章,还总是给他写信。后来,她成为了阿忆的女朋友。可是,渐渐地,阿忆名气大了之后,并被告知要去电视台。这个女孩知道他即将成为知名人士,于是很郑重地跟阿忆分手,阿忆很吃惊问为什么,女孩说,我的梦想就是要嫁给一个爱我的普通人过着普通且快乐的日子,你即将成为名人已经不符合我梦想了。”听到这个故事后,我很佩服这个女孩的决定,能够如此坚定自己所要的爱,并为之放弃常人眼中的光环,实在不容易。
      
      “你看邓文迪多聪明呀。18岁就悟出来了,爱和目标只能选择一个。”朋友说。是的,18岁的时候,她就藏起了本真的自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目标。那个美国男人成为了实现目标的第一个梯子,她得以去美国留学;后来出现了第二个男人,她如愿得到了美国绿卡;再后来,她遇到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于是她开始在传媒帝国中展现出她的能力和才华。
      
      “就是邓文迪这么聪明的女人,也只能得到了一个。”朋友再次强调。是的,像邓文迪这样一百年出的女人,也才能得到一个目标,不能二者兼得。那么身为普通女人的我们,又为什么要去奢望既拥有有爱又拥有目标呢?
      
      朋友又继续说到:“这世界有两种女人,一种是没野心的,什么都不求也没目标,可能能碰到一个绝佳条件又爱自己的,也可能一生平庸渡过;还有一种女人,知道自己要什么,然后尽全力争取,或者是爱,或者是目标,她必须放弃其中一个,绝对只争取一个,有可能争取到。在争取的动机下,二者都得到这是绝对没可能的。”
      
      与世无争无所求最后碰到一个绝佳条件又爱自己的男人,这种女人少之又少,前提她并不觉得这有多难得,因为她本身对此并不渴望。这样的概率少之又少。而在争取下的两者兼得那就是空想。
      
      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是默默无闻不起眼的女人,很少有一个强大的同样星光闪耀的女人。一个成功的男人,因为他是世俗意义上的成功,所以他很大一部分时间和精力都得放在外面,而背后的女人,得到了通常的是目标,却不是爱。而通常这样的男人,不会去选择同样强大的成功女人,因为虽然他即使一个月回一次家她也希望家里灯亮着饭是热的有个女人在等着她。那就是成功男人背后女人的心酸,她得到了别人眼中的名分和光环,但却得到不到女人最想要的体贴和温存。
      
      那么爱和目标对于男人能否兼得呢?我问,朋友在电脑那端给我打了这串字:“这是可能的。当男人有了成功的事业之后,他也可能会碰到真正喜欢自己的女人。因为女人通常都会因为欣赏和崇拜而爱上一个老男人,却没有小男生会爱上一个富婆。”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际遇的不同。身为女人,不禁唏嘘,概叹世界对女人的不公。电脑这头,我觉得手指冰凉。
      
      所以,女人们,爱和目标,你们想好了要什么了吗?
      
      记住,不要贪心。
      
      如果选择了目标。
      
      记住,要把爱埋在心底。
      

    (编辑:5200情感文学社)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欢欢,恋爱历程
      我和他认识是从07年的夏季,我们俩个人实习的店离的很近,他经常在我们店门走过,有一次他们那里稿活动,我们店里的人
      让女人疯狂的好男人标准是这些美
      让女人疯狂的好男人是这样的(供图/华盖)绝世好男人始终是水中月、雾里花,可遇而不可求的。好男人却是可以发掘和培养
      女生不接受男人的5个傻理由
      理由的背后:她说的没错。她没碰到合适的人。因为她不愿意冒险,她在走上战场之前就已经告诉自己必输无疑。她不肯面对感
      倾听恋爱中男人的心理需要
      男人期待来自女人的宽容。有了这种宽容,男人固然会沾沾自喜,但也容易安身立命,找到自己应有的位置,并且可以享受所谓
      男人挑女友为什么只看脸蛋和身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好色方面,男女皆然。这个世界上,其实不光男人好色,女人也好色,要不如今“消费男色”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