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常染发,真的会致癌吗?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2-03-25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爱美想要跟得上潮流,又担心染发会致癌,那么染发真的会致癌吗?说到染发剂致癌,其实主要是染发剂中含有对苯二胺成分,而这种成分含量高了会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像深褐色、黑色的染发剂中,对苯二胺的含量就比较高,但暂时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染发会致癌。

    马上快到新年,很多人想要染发的心蠢蠢欲动,但大家也愈来愈担心染发剂里的危害。”染发致癌“的说法普遍存在,不少网友认为再好再贵的染发剂,都会有化学成分,而这些化学成分接触多了会增加患癌症的几率。

    一、染发致癌吗?

    爱美想要跟得上潮流,又担心染发会致癌,那么染发真的会致癌吗?说到染发剂致癌,其实主要是染发剂中含有对苯二胺成分,而这种成分含量高了会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像深褐色、黑色的染发剂中,对苯二胺的含量就比较高,但暂时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染发会致癌。



    二、染发风险仍然存在

    虽然没有明确的证据能表明染发会致癌,但染发的风险却是不能忽略的,你知道染发都存在哪些风险吗?

    1.导致头发受损

    经常使用染发剂来染头发,会导致头发表面的保护膜被破坏,甚至导致头发变得越来越干枯毛躁、没有光泽。

    2.导致过敏

    个别人对染发剂可能存在过敏反应,像头皮接触到染发剂之后,会出现发痒、发红、发肿等的一些过敏症状,严重的还可能需要去医院就诊。

    3.危及身体健康

    虽然染发剂中会含有化学物质以及一些金属元素,但一般正规的产品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如果买到一些不合格的产品,就可能危及到身体健康。



    三、安全染发三部曲

    染发是爱美的一种表现,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也属正常,在染发的过程中一定要掌握安全染发的一些技巧。

    1.提前进行皮肤测试

    建议在正式染发之前,提前先进行皮肤测试,取少量染发剂涂抹在耳后,过五分钟左右观察皮肤有无异常过敏反应,如果不过敏就可以继续使用。

    2.染发要做好防护

    正式开始染发的时候,一定要将防护措施做好,佩戴好染发手套,并且要注意不要将染发剂涂抹在裸露的皮肤上,以免对皮肤造成刺激。

    3.一年最好不要超过两次

    虽然染发剂致癌性还待确定,但建议一年染发次数不要超过两次,而且要选购正规的产品,如果能局部染最好是局部染。



    四、要想染发效果好,这些技巧收藏好

    想要在有限的染发次数里,保证染出好的效果,下面这些技巧要掌握。

    1.发量决定用量

    根据发量来决定染发剂的用量,如果头发多染发剂用量少的话,那染发效果很难保证。

    2.合适的颜色

    颜色的选择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进行,合适的颜色才能打造出好的染发效果。

    3.盖白需求

    想要遮盖白发的话,尽量选择深色的染发剂,如果不懂也可以咨询专业人员。另外染发的时候最好先染白头发比较多的地方,时间稍微长一点。

    4.染烫不宜同时

    如果既想要染发又想要烫发的话,建议先烫发,隔一段时间再染发,不建议烫染同时进行。

    5.染发后2周内不要洗澡

    建议刚染发之后的两周内不要洗澡,以免导致头发发色受到影响,影响到整体的美观度。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热点资讯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