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妆品专营店转型关键在于服务与体验

    作者:化妆品网 更新时间:2014-05-23 来源:原创 【字号: 】 浏览
    [导读]日前,由C2CC中国化妆品网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在上海举行。曾经势头喜人的化妆品专营店渠道在电子商务逐年壮大的竞争环境之下开始面临发展的瓶颈,压力之下,如何转型升级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状态成为从业者们思考的核心问题。
          日前,由C2CC中国化妆品网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在上海举行。曾经势头喜人的化妆品专营店渠道在电子商务逐年壮大的竞争环境之下开始面临发展的瓶颈,压力之下,如何转型升级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状态成为从业者们思考的核心问题。大会上,众多重量级业内人士围绕创新、升级、整合、规范等议题,探讨化妆品专营店的差异化竞争、规范化管理、专业化服务等关键步骤,誓将从服务与体验入手实现求新求变。

    服务转型较普遍

     

    会议一开场,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新生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化妆品行业从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极具活力的市场。“化妆品行业的消费,已经涵盖了各类群体,如今,电子商务的发展大有后来居上之势,但这并不能使零售业态随之消亡。”他指出,电商企业与零售业结合,寻找稳定有效率的发展空间,将成为未来的一大发展方向,推动整个化妆品行业业态的发展。2014年,零售企业转型升级已然势在必行。”

    据会上透露的数据显示,在专营店服务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式中,增强产品体验的采用比例占87.69%,增强设备体验的采用比例占32.31%,提升美导素质的占92.48%,提升陈列规格的占73.19%,提升会员功效的占85.42%,提升营销文化的占73.05%,从此数据看来,化妆品服务转型软性方法更为普遍,这是体现差异化竞争的主要手段。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